成都:82名入境人员已进行隔离,将严防海外疫情“倒灌”

疫情防控关注李果 2020-02-27 16:45

2月27日下午,针对成都市民关切的82名韩国入境人员的去向问题,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称,已经对上述人员进行了居家或集中隔离。

进一步的消息显示,2月27日凌晨由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飞抵成都的航班中,共载159名乘客。在飞抵成都后,均填写了个人健康申报表,且在机场进行了体温检测。159名入境人员中,留居成都的为82人,目前成都方面已经将其纳入社区(单位)统一管理,并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

而该航班上的其他77人则离开成都前往外地,成都方面已经通报相关目的地疾控机构。

此前,包括北京、青岛等地已经发布通告,要求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入境者,需要隔离14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近期仍将有多架次航班从仁川机场飞往成都。对此,2月26日举行的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会议要求,成都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所有入境人员的管理工作,坚持一视同仁,强化入境管理,严格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高度警惕和防范海外疫情“倒灌”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合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居家或集中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士的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林虹)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