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各位同学,工作找得怎么样了?

疫情防控关注杜弘禹,李振,郑玮 2020-02-28 16:12

诚邀您填写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问卷。

毕业季将至,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在通往职场的“最后一公里”上走得如何?

2月28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启动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问卷调查,希望能更系统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心态变化、突出困难和建议诉求等,从而为有关方面制定好、实施好促进就业政策提供参考。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将达874万人,同比增长40万人。这意味着就业竞争将更为激烈。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和不确定性。因此,是否有些应届毕业生觉得找起工作更难了呢?是否不少人对形势变化感到焦虑了呢?又有多少人迅速将自己的求职策略进行了调整?怎么调整才有可能避免“毕业即失业”呢?

作为经济大省,广东同时也是高校应届毕业生大省。数据显示,今年广东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亦将再创新高,预计达60.3万人,如再加上省外入粤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今年将有超过8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目前,广东省已明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思路,并在稳经济部署中强调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更于2月21日及时出台了《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稳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被摆在突出位置。

不仅如此,国家层面亦高度重视并正不断推出有关政策,包括将重点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区服务等领域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录;增加18.9万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等。

这一系列的政策是否已获广大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知悉?什么样的政策切中了他们当前的困难与烦恼?又有哪些困难还需政策进一步发力予以解决?为此,我们希望能通过问卷调查对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进一步了解,并有效推动稳岗促就业工作。

现诚邀各位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积极填写问卷。我们郑重承诺,您提供的资料将被严格保密,个体结果仅会作统计及研究使用。请您放心、真实地反映就业状况及提出建议意见。多谢合作!

注:仅限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填写。

【点击此处开始填写问卷】

(编辑:耿雁冰)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