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GDP二十强城市名单出炉!这座广东城市亮了,新晋GDP万亿俱乐部,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张楠谢珍,张楠,实习生张与欣 2020-03-01 23:17

截至3月1日20时,据21“全国复工地图实时查询系统”显示,全国已有11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下文统一称为复工率)在90%以上,主要位于东南沿海地区,位居前三的分别为贵州(复工率100%)、浙江(99.8%)、江苏(99%)。

复工率提升的背后,是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关键性举措。虽然面临招工难等诸多挑战,不过从各省份公布数据来看,自2月10日起两周多,东部、中部、南部地区的工业生产已基本恢复。特别是GDP总额突破万亿的城市,正向100%复工努力。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目前,除港澳台外,2019年GDP总量超过万亿元的城市已有17个,复工率100%的佛山新晋“GDP万亿俱乐部”,北上广深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从GDP二十强城市来看,目前复工率在90%的城市已有14个。其中,苏州、成都、南京、无锡、佛山规上企业均已全部复工。

从全国来看,目前已有18个城市复工率达到100%,江浙占据11席,它们分别是:

  • 江苏(6个):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宿迁、镇江

  • 浙江(5个):舟山、温州、嘉兴、金华、湖州

  • 贵州(2个):贵阳、遵义

  • 广东(1个):佛山

  • 四川(1个):成都

  • 陕西(1个):西安

  • 山东(1个):聊城

  • 江西(1个):鹰潭

更多的城市也在努力促进有序复工复产。以2019年上半年GDP百强城市来看,2/3的城市规上企业复工率在8成以上。

详见:

各地城市复工进度,我们将持续关注。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划:贾肖明 丁青云 谭婷

文案&数据:谢珍 张楠 实习生张与欣

(作者:谢珍,张楠,实习生张与欣 编辑:谭婷)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