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报风云丨游族网络业绩下降45.47%财务总监辞职,盘中数度触及跌停成交量创历史最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2020-03-02 18:33

游族网络(002174.SZ)上演了诡异一幕。

3月2日,游族网络的成交量突然异常放大,量比达到2.59倍,成交金额高达24.2亿元,成交量为9789.66万股,创下了2007年9月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当日,游族网络盘中数度跌停,报收24.44元/股,跌幅为9.51%,刷新了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单日跌幅最大记录。

有市场观点认为,游族网络3月2日放巨量大跌,与其2月29日(上周六)的公告有关。

游族网络2月29日同时发布的公告有5则,最引人注目的是财务总监辞职和2019年业绩大幅下降。

根据公告,鲁俊因个人原因辞去游族网络财务总监职务,但其将继续担任公司德国全资子公司Bigpoint CEO 职务,而游族网络同时聘任费庆为财务总监。

财务总监在编制年报之际辞职,市场难免不猜测纷纭。

而同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游族网络2019年净利润同比降低45.47%,原因在于广告宣传及人力成本方面投入较大,同时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财务总监辞职并不是高层唯一的一次变动。此前,游族网络董事王鹏飞、董事兼副总经理崔荣同时于2019年底辞职。与鲁俊一样,王鹏和崔荣也继续在游族网络担任其他非董监高职务。

而在2019年8月,游族网络监事蒋皓则是“裸辞”,辞任后不再继续担任其他职务。

与蒋皓“裸辞”相类似的是许垚、高慧颖,这两人同时在2019年初分别辞去游族网络董事和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并且在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高慧颖辞职之后的2019年3月初,游族网络将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公开资料显示,游族网络2019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是2020年4月15日。

虽然游族网络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5.47%,但其今年一季度却开始满血复活。

3月2日公告表明,游族网络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00%,主要在于老游戏运营平稳,续作上线后获得好评,对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有积极影响,同时期内产生非经常性损益约5000万元。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