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新增!5城清零,1城未感染,50秒速览广东疫情是如何演变的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梁宇芳,实习生王莹惠,张佳俊
2020-03-03 15:38

清远、河源、潮州、汕尾、揭阳5个地级市先后实现病例清零。

▲视频:广东“战疫”进行时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3月3日10时,广东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0例,每十万人发病人数1.19,每百平方公里发病人数0.75;累计出院1084例,治愈率80.3%;累计死亡7例,病死率0.52%。仍有78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广东实现零新增

从广东21个地级市来看,深圳确诊最多,418例;其次是广州,有346例;东莞、珠海确诊近百例;值得注意的是,云浮是广东唯一一个没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城市。

截至3月2日,广东再次实现全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其中清远、河源、潮州、汕尾、揭阳5个地级市先后实现病例清零,且无死亡病例。

仍需警惕输入性病例

自深圳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以来,广东采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等一系列措施,疫情可防可控,并没有出现爆发性增长。2月24日,广东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

钟南山院士曾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中国存在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的可能性。

在过去一周,海外疫情不断加剧,连续6日每日新增病例超过中国。截至3月2日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64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8774例,死亡共计128例。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病例1598例。

3月1日凌晨,深圳在连续8天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报告1例由英国途经香港输入病例。

因此,在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发展的同时,仍需严防死守,内防输出,外防输入,不可掉以轻心。

广东“战疫”进行时,不全胜不收兵!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划:贾肖明 丁青云 谭婷 曾婷芳

文案:梁宇芳 叶映橙 王莹惠(实习生)

视频/设计:张佳俊

(作者:叶映橙,梁宇芳,实习生王莹惠,张佳俊 编辑:谭婷)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