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产业复工时刻丨嘉必优已于3月5日复工复产,按照客户需求轻重缓急恢复产能

朱艺艺2020-03-06 14:02

于2019年12月登陆科创板的A股上市公司嘉必优(688089.SH),3月5日晚间公告称,根据2月1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和 2月20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近日,经当地政府部门批准,公司已于3月5日复工复产。

3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致电嘉必优证券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主营产品主要应用在婴幼儿配方食品中,该行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目前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复工申请批准。”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所有行政人员均在家办公,工厂员工按规定分批复工”。

按照湖北省此前的政策,湖北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具体复工日期尚未明确。

2月3日,嘉必优曾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由于疫情原因和相关部门的要求,公司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和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工厂无法按期恢复生产。嘉必优表示,自2020年1月23日起,公司库存商品可以满足部分客户未来 20-30天需求。

那么,目前嘉必优的生产情况如何?库存能否满足客户需求?

上述证券部人士表示,“主要客户分布在外省,基本比我们早20天至半个月复工,我们也是按照轻重缓急的顺序,客户要求急的先恢复生产,逐步恢复产能”。

官网显示,嘉必优的主营业务包括多不饱和脂肪酸ARA、藻油DHA及SA、天然β-胡萝卜素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和健康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其与达能、贝因美、伊利、飞鹤、汤臣倍健、健合集团等均有长期合作关系。

不久之前,嘉必优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8.89%;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1.2%。嘉必优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促进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同时加强内部经营成本控制管理,进一步提升整体利润。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