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产业复工时刻丨京东方武汉工厂员工返岗率五成,10.5代线预计4月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朱艺艺2020-03-06 17:49

作为我国面板产业重镇,武汉汇聚了京东方、TCL科技、深天马三大头部企业的五条产线。

国内面板龙头京东方A(000752.SZ),总投资460亿元的第二条10.5代液晶面板线就位于武汉。

3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京东方相关人士了解到,“因半导体显示产业生产的特点,公司武汉工厂自2019年12月开始量产以来,一直处于生产状态。因假期员工采用轮休的方式,疫情导致部分轮休的员工暂无法返岗,目前的员工返岗率在50%左右。”

目前,武汉工厂通过调整排班,管理人员下沉一线等形式,保证产线的正常运行。

而在原材料方面,上述京东方相关人士表示,“因前工序有较为充足的库存储备,没有受到影响,后工序前期有供应紧张的情况出现,现经多方协调,已经得到解决,材料供应基本保证有两个月左右的量。”

京东方的10.5代液晶面板线主要生产65和75寸、分辨率8K和4K液晶显示面板,对于该产线的恢复情况,京东方人士表示,“因该产线2019年底才开始量产,正处于量产爬坡期,总体达产进度会比计划有所延迟,预计4月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目前看,客户的订单未受影响。”

此外,记者了解到,京东方整体已全面复工,员工返岗率已达90%以上。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