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广东南粤银行再引20亿活水援小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3-10 22:32

新冠肺炎疫情渐趋平缓,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成为战“疫”工作新的主旋律。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南粤银行积极部署金融支持工作,先后采取了多项服务措施,以信贷关怀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近日,该行再设20亿低利率专项贷款,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送“春风”。

该行介绍,此次20亿专用额度相当部分定向投放小微企业,即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重点支持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政策有效期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贷款期限为1年。除此之外,该行还推出专用支农再贷款额度,资金投向用途为涉农贷款,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

积极抗击疫情,彰显企业担当。疫情期间,南粤银行先后为多家疫情相关医疗企业追加授信额度数千万元,通过企业、员工向湖北、广东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捐款一百四十多万元。此外,还推出了支持小微企业的5条金融服务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包括:加大小微信贷资源支持、快速审批灵活还款、利率优惠、线上服务等。面向小微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并推出多个产品,包括“粤商快捷贷”、“粤商随心贷”、“惠农乐业贷”、“重庆快递贷”、“肇庆金利贷”等,对于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客户,按照简化业务材料、优先受理、优先申报、优先审查审批、快速办结的原则,充分发挥“粤商快捷贷”等小微产品的优势,严格落实48小时审批制度。对重点企业,“一户一策”制定授信方案,对出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导向,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度过难关。

该行表示,当下复工复产是全国一盘棋,金融力量要扮演好“架炮手”的角色,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下一步,南粤银行将持续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贴近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致力做企业身边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