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境外输入6例确诊!北京新冠肺炎防“倒灌”压力加大

陈洁2020-03-11 09:23

3月11日,据北京卫健委公布,3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5例为意大利输入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病例。这使北京境外输入病例已达20例。

这是北京自3月3日以来,8日内6日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报告。

同时,3月10日,北京新增报告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密切接触者44人,其中境外输入26人。

从北京、上海和广东来看,北京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总体数量最高,新冠肺炎防“倒灌”压力加大。据国家卫健委的数据,3月10日0—24时,中国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其中北京6例,上海2例,山东1例,甘肃1例。而截至3月10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9例。

3月9日,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次会议上指出,对于首都机场,要求开辟专门区域,用于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航班停靠和入境人员检查。严格机场入关筛查检测,加强服务管理,完善机场转运和人员交接流程,避免等候时间过长。

3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首都机场已将T3航站楼D区划设为专区,集中停靠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航班。机上旅客全部在T3-D专区内完成卫生检疫、体温筛查、信息查验、进港中转等流程,与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空间上的物理隔离。

(编辑:钟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