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确认某些流感患者或死于新冠肺炎 二月底曾表示扩大检测范围

卢杉2020-03-12 16:14

新冠or流感?

3月11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就新冠肺炎举行听证会。美国疾控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在回答议员Harley Rouda提问时表示,目前有一些流感患者可能是死于新冠肺炎。

Harley Rouda提问称在没有检测试剂的情况下,有没有可能,那些易感人群被错误诊断了所患疾病?是否很有可能,他们实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

Robert Redfield回答称称标准操作是先检测流感等病毒。Harley Rouda表示,“但那仅仅是在他们被检测了的情况下。如果他们没被检测过,我们就不知道他们到底感染的是什么。会不会有一些人死于流感但其实得的是新冠肺炎?”

Robert Redfield随后回应称目前CDC有监控肺炎死亡的网络,但并非每个城市、每个州、每家医院都有监测。且检测到一些病例的诊断情况确实如此。

此前在2月21日CDC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是否会通过流感网络扩大检测范围的提问时,美国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曾表示,“当然,这是我们的计划。我希望我的承诺能兑现,希望下周能实现。目前的病例定义确实表明,有发热、下呼吸道感染症状、需要住院治疗和有中国大陆旅行史的患者符合病例定义进行检测。我们定期查看全球流行病学情况。与我们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伙伴一起,评估我们的病例定义,以确保它足够敏感和具体。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我们当然对这个问题很敏感,什么时候,如果它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更广泛地传播,这将如何影响我们如何定义在美国接受调查的患者。我们要确保我们的努力有针对性。我们也不想在美国被误译。为了平衡这些事情,我们将继续研究旅游历史,看看何时以及是否有正确的理由将其扩展到中国以外。”

(编辑:张伟贤)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