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比赛将空场举行 众多大型赛事亦面临停摆

梁信梁信,家俊辉 2020-03-12 10:57

人群聚集性比赛,恐将停摆。

3月12日,据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官方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2019-20赛季剩下场次的比赛。在声明中,NBA官方确认犹他爵士队中锋球员鲁迪·戈贝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消息人士透露,戈贝尔自己感觉身体状况良好,甚至还可以参加对战雷霆的比赛。但出于安全考虑,NBA还是宣布暂停本赛季,复赛时间将另行通知,并表示将“利用这个间歇期来确定NBA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针对目前的疫情,联盟办公室与董事会的各球队老板也通过电话会议达成了共识,选择用球队空场比赛的模式按原定赛程继续本赛季。

此前,美国旧金山室政府宣布在至少两周内,禁止一千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NBA金州勇士队已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响应:“考虑到新冠疫情扩大的忧虑加深,在咨询旧金山政府的意见后,勇士与本周五主场对阵篮网的比赛将空场进行。除此之外,3月21日前的大通中心的所有活动都将延期或取消,球队将给持有期间比赛球票的球迷全额退款。”有分析人士表示,疫情导致的空场比赛将直接影响每场主场比赛的球队收入,据联盟内部人士估计,每场主场比赛平均能为主队带来约200万美元的门票收入。

在国内,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具体将于4月何时能够重新开赛仍未有定论。

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已蔓延至体坛其他多个领域。粗略统计,已有上百场赛事因此而宣布暂停、推迟、空场举行。

西班牙足协11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来两周将于全国范围内暂停各级别非职业足球联赛,即西乙B级别及以下的比赛。西甲联盟、西足协与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协会将于12日中午举行会议,商讨是否需要暂停西甲和西乙联赛。

罗马主帅丰塞卡此前也曾公开呼吁欧足联,希望能够暂停所有比赛,毕竟健康要比足球重要得多。

原定于2020年07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会否受疫情影响导致延迟或取消也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头浪尖。当地时间3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召开记者会时公开表示,东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全面介绍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将同国际奥委会一起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并没有考虑延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23时,日本当天新增53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620例,累计死亡14人。

(作者:梁信,家俊辉 )

梁信

生活家记者

关注全球艺术、时尚、奢侈品品牌、拍卖市场等领域动态。欢迎交流,工作邮箱:liangxi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