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妻子新冠阳性!孩子未被隔离,特鲁多:暂不接受检测,在家履行职务

向秀芳2020-03-13 11:53

特鲁多夫妇的孩子没有出现症状,也没有被隔离。特鲁多将照常履行总理职务,并于3月13日发表全国讲话。

当地时间3月12日周四,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声明证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妻子苏菲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称,已经与妻子在家自我隔离的总理特鲁多“现阶段”不会接受测试,因为他还没有任何症状。声明称,总理及其妻子将进行14天的隔离。

特鲁多在家继续履行职务,周五发表全国讲话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索菲是第158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加拿大人。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有一些病毒相关的不适症状,但预计很快会恢复健康。

“与那些有同样经历,并面临更严重健康问题的加拿大民众相比,在家隔离并不算什么。”她说:“我们将共同解决问题。请分享事实,并认真对待您的健康。”

报道称,特鲁多夫妇的孩子没有出现症状,也没有被隔离。特鲁多将照常履行总理职务,并于3月13日发表全国讲话。此外,特鲁多还将与国家土著组织领导人以及各省和地区的负责人谈话,以评估疫情的形势并协调行动。

根据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苏菲是在赴英国出席演讲活动回来后开始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的。她随后立即寻求了医疗咨询。目前加拿大的卫生官员正在联系那些与苏菲有过接触的人。

特鲁多12日下午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他妻子已经感觉好些了,但“出于谨慎考虑,我将自我隔离和自我监控,直到苏菲的结果出炉。但我会在家继续工作。今天,我与一些国家的领袖进行了交谈,并与内阁一起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官网的消息,12日当天,特鲁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约翰逊、意大利总理孔特分别通话,均谈到共同协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

3月11日,特鲁多政府公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方位措施,并为此设立了超过10亿加元的疫情应对基金。特鲁多表示,新冠疫情正迅速演变为全球挑战。加政府正与各地方及国际伙伴密切合作,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民众健康、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影响。

加政府还表示,如果经济出现信贷紧缩问题,将通过加强对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局等联邦贷款机构的投资来刺激经济。

加拿大股市一周两度熔断,已经跌入熊市

由于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前景堪忧,近日全球金融市场遭遇剧烈动荡,加拿大股市也不例外。周四加拿大S&P/TSX股市暴跌逾10%,一周内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导致多伦多证交所一度暂停股票交易。

截至周四收盘,加拿大S&P/TSX指数报12515.45点,跌幅达12.30%。距离2月20日的近期高点大幅回撤超过30%,已经步入了熊市。

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周三发出警告,预计约30%至70%的加拿大人会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这一数据将取决于抑制病毒的反应速度和力度。

哈伊杜当天对下议院卫生官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国性的紧急情况和危机”。她说,尽管大多数人最终会康复,但加拿大人必须共同努力保护老年人、有基础健康问题的人以及其他弱势群体。

多伦多大学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戴维·菲斯曼(David Fisman)也警告称,在更多病例出现之前等待采取行动,可能会使加拿大陷入类似于意大利的局面。意大利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呈螺旋形上升,无法控制,政府被迫封锁整个国家。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