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313丨 全国新增确诊降至8例,国外确诊病例超4万

疫情防控关注曾静娇,梁宇芳,实习生王莹惠 2020-03-13 12:48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12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8例(累计80813例),现有确诊病例13526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现有147例),重症病例减少237例(现有402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18例(累计64111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3176例)。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上海2例,北京1例)。截至3月1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7时,中国以外新增6703例,累计超过四万达到4406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0例,达到1440例。

全国新增确诊降至8例

钟南山:加强对输入患者的管控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3月12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降至8例,降至个位数。其中湖北新增5例,较前一日减少3例,均为武汉病例,连续两天保持在个位数;湖北除武汉外连续8天零新增。

湖北以外30个省份新增3例确诊病例,环比减少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北京1例)。截至3月1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8例。

此外,香港新增2例,台湾新增1例。全国有30个省区市零新增。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2日表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连日来我国新增病例中,境外输入已成为主要来源。对此,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境外输入病例很多为无症状患者,即不存在发烧现象,只有感冒症状。我国需要对此进行强化监控,加强对输入患者的管控,避免境外输入患者成为新的传染源,应该做到入境人员14日隔离或对其进行核酸检测。

全国新增死亡首次降至个位

武汉超过三分之二患者治愈出院

截至3月12日24时,全国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18例,连续29天治愈出院超千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持续增长,达64111例。其中湖北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1553例(武汉35197例)。

治愈率方面,全国升至79.33%,逼近80%,连续29天增长;湖北治愈率76.05%,非湖北地区治愈率高达96.40%。

重症率持续降低,全国现有重症病例降至4020例,减少237例,重症率4.97%,降至5%以下;湖北现有重症降至4000以下,为3948例(武汉3793例),重症率降至5.82%。全国新增死亡病例7例,首次降至个位数,其中湖北6例、山东1例。

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介绍,武汉现在新增确诊病例、重症、危重症患者人数加起来还有4000人,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此,武汉市集中优质资源,将普通定点医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向高级别、高水平的定点医院集中,确定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等9家11个病区作为重症转诊医院,1.4万余人次的病人转入并得到高水准的医治。目前武汉市已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治愈出院,治疗成效明显。

首次!湖北现有疑似降至两位数

截至3月12日24时,全国现有疑似病例降至200以下,为147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连续7天保持在两位数。湖北新增疑似病例1例(武汉1例),现有疑似病例49例(武汉44例),首次降至两位数,环比减少109例;非湖北新增32例。

 

尚在医学观察人数加速下探,全国医观人数降至13701人,环比下降11.24%。湖北地区加速下降,降至6810人,环比下降14.49%。

【国外疫情动态】

国外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

意大利死亡逾千人伊朗累计确诊过万

当前,全球战“疫”形势严峻复杂。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03例,达到4406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0例,达到1440例。

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29例,达到12504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21例,达到4613例。

其中韩日意伊四国累计确诊33857例,占国外确诊病例比重达76.8%。其中,意大利死亡病例已破千,达1016例;伊朗新增1075例,累计确诊突破万例。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多国也加强了防控力度。世卫组织方面亦强调,将新冠肺炎描述为全球性流行病不意味着各国能够放弃,相反必须加倍努力;对一些国家应对疫情威胁没有达到其政府承诺的水平感到担忧。

目前,中方已与欧盟、东盟、非盟等多方举行视频会议,所发布的多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已被译成多种文字。同时,中方向世卫组织捐款,向有关国家捐赠或出口急需防疫物资和设备、派遣专家团队;此外,中方还同有关国家在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等方面开展合作……

【国外疫情数据】

(编辑:贾肖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