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日起所有无症状入境进京人员原则上集中观察14天,费用自理

人民日报
2020-03-15 16:36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境外输入已成为本市疫情防控重点。

陈蓓表示,北京将全面实施集中隔离措施。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原则上集中观察期间,费用自理。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阅读】

北京地坛医院已接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3人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了近期接诊的境外输入病例情况。

吴国安说,近期,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日渐严重,境外输入病例日趋增多。北京地坛医院自2月29日起至3月14日24时,累计接收机场转送医院筛查人员973人。

经排查,发现确诊病例23人,平均年龄27.6岁,其中男性9例,女性14例。所有确诊病例均为轻型或普通型病例,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以及《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临床路径》(第二版),给予抗病毒和对症支持,以及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目前境外输入病例病情平稳,其中2例轻症病例已经痊愈出院,返回其京外目的地。

3月14日0时至24时共接收机场转运筛查人员207人,其中来自意大利32人,西班牙46人,韩国2人,日本4人,美国6人;其中阳性4人,其余均为阴性。昨天北京地坛医院接收确诊病例4例,其中3例为西班牙输入病例,1例为意大利输入病例,男性3例,女性1例,均为普通型病例。另外,昨天确诊的另一例泰国输入病例已由大兴区转至市级定点医院收治,该病例为女性,31岁,为普通型病例。

需要指出的是,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境外输入病例在入境时均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有的还曾到当地医院就诊。在此,特别提示已有呼吸道或发热症状的境外人员应主动避免带病带症国际长途旅行,应就地治疗或观察,不能将传染病风险带给同机者,更不能带入境。

(编辑:吴桂兴)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