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股市暴跌触发熔断机制, 埃及关闭大中小学两周,中东股市哀鸿遍野

郑青亭2020-03-15 21:36

中东市场加入全球熔断潮

3月15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埃及股市EGX 100指数下跌7%,埃及股市EGX 30指数下跌9%,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约三分之二的成分股跌逾8%。埃及方面一度暂停交易30分钟。

当地时间10时49分,埃及股市触发熔断机制。Ezz Steel下跌13.3%,Alexandria矿物油公司下跌了13.76%,Porto Group Holding下跌11.9%。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埃及政府升级了防控措施。3月14日,埃及政府表示,将从周日开始关闭大中小学,为期两周,以遏制病毒传播。截至目前,埃及已经确诊了110例新冠病例,其中2人死亡,21人治愈。

当天,中东股市基本都在下跌。沙特股指下跌1.1%,伊拉克股指下跌2.3%,约旦股指下跌4.5%,迪拜股指下跌3.4%,阿布扎比股指下跌1.9%。但以色列股指上涨2.6%,卡塔尔股指上涨1%。

(作者:郑青亭 编辑:张涵)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