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奇葩说》辩手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谁是邱晨背后的资本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3-17 09:57

近日,邱晨被曝出疑似在社交平台上的敏感言论,一时之间此事引起了全网热议。3月16日,人民日报更是点名批评邱晨,相关事件热搜迅速上升至第一。不久,邱晨再次发文表示:退出公众视野。

我们将目光对准其背后的资本,探求谁是邱晨背后的利益相关人。

资料显示,邱晨曾经当过七年的港漂,做过记者、编辑、设计师等职业。自称是“没底线的辩手和不靠谱的记者,干不下去的编辑和半路出家的设计,没动力的创意人和穿拖鞋的管理者”。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启信宝查询得到与邱晨相关的信息有三条,分别是深圳市蜂巢讯图创意有限公司(下称“蜂巢讯图”)、天津米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米果文化”)和霍尔果斯米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邱晨担任米果文化经理、董事,其隶属于北京米未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米未传媒”)。米未传媒持有米果文化61%的股份,米未传媒法人为马东。稍早,有网友发现邱晨将自己的介绍中的米未公司相关职位给删除了,疑似是不想因个人事件影响公司。

而该公司另外39%的股权则在天津疆思教育信息咨询合伙企业(下称“疆思教育”),疆思教育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马薇薇。此外,马薇薇实际共持有米果文化33.81%的股份,是其疑似实际控制人。

邱晨作为马薇薇公司手下的员工这一事件也牵扯到了马薇薇,于是很多人开始@马薇薇让她出面给个说法。

此外,邱晨还担任蜂巢讯图的执行董事,并实际共持有该公司100.00%的股份,是其疑似实际控制人。蜂巢讯图所属行业是新闻和出版业,其经营范围包括平面设计;信息技术开发;动画设计。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