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首脑会议称新冠疫情是全球危机 目前七国总累计确诊近5万

疫情防控关注姚瑶2020-03-17 12:07

七国集团称将动用一切的政策工具来“战疫”。

3月16日晚间,七国集团(G7)召开紧急新冠疫情应对首脑电视会议,会后联合声明称,G7认为新冠疫情“世界大流行”已是全球健康危机,并对世界经济造成了重大风险

(视频会议现场照片 来源:日本首相官邸官方社交账号)

声明还称,需要国际性协调合作来应对疫情,G7将携手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包括协调公共卫生措施、支持全球贸易投资、研发和科技合作及重塑增长信心。考虑到疫苗和治疗药的开发,声明指出各国将共享流行病学数据并加强联合研究等。另外,为加强合作,各国负责卫生和财务的部长等官员将每周展开协调

“我们将动用一切的政策工具,包括货币和财政措施,要求我们的央行继续提供政策支持来稳定金融市场和经济活动。”声明指出。

据悉,此次电视会议的主席由G7峰会主席、美国总统特朗普担任,英国首相约翰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加了会议。会议持续了约50分钟。

另据日本政府介绍,G7首脑举行视频会议尚属首次,决定在必要时将再次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表示,将力争完整的呈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这将是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

截至目前,G7成员国总确诊病例数已近5万例,其中意大利最多。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晚7点,美国共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9例;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27980例;截至当地时间16日15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33例;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15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012例;截至3月16日,英国确诊总人数达1543例;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半,日本累计确诊1547人;截至当地时间3月16日晚,加拿大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415例。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