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美国丨:超市抢空了?都不戴口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炎炎
2020-03-18 14:23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截至3月17日,美国累计确诊人数6436人,死亡108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多位在美中国人表示,美国人对于新冠疫情的态度分化,有些已经开始抢购物资、囤货,超市速食品区域已经被抢购一空;而有些人并不以为意。

由于美国疾控中心官方指南并不推荐未感染人士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超市、街道、商场中依旧罕见人戴口罩,而戴口罩的基本都是亚洲人。

三位被访者附近大中小学校均已停课,多家公司采用在家办公模式缓解人员集聚情况,社区也发来邮件要求不要在人员密集处停留。国际大都会纽约的交通流量本周也显著低于上周。

(作者:周炎炎 编辑:曾芳,视频,王英旭)

周炎炎

金融版记者

长期专注于银行、大资管、金融科技领域报道和研究,欢迎交流及爆料,邮箱zhouy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