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4.26万逆行者! 湖北首次实现零新增,30秒回顾公开数据背后的“战疫”时刻

疫情防控关注梁宇芳,叶映橙,张佳俊,李逸君,王冰,实习生候银杏,周静玉,王莹惠,张与欣2020-03-19 22:40

零新增≠零风险,请坚持严防严控。

1月21日,国家卫健委开始每天公布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信息。

3月18日,湖北、武汉首次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新增、现有疑似病例清零。

△视频:致敬逆行者!30秒回顾公开数据背后的“战疫”时刻

这场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极为不容易,这离不开4.26万驰援湖北医务人员舍生忘死般的付出,也离不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宅家抗疫。

湖北首次实现零新增

15省现有确诊病例清零

3月18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为0,湖北首次实现新冠肺炎病例零新增。目前,全国有26个省区市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其中15个省区市现有确诊病例清零。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支援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从1月24日到3月8日,全国有346支医疗队4.26万人驰援武汉和湖北,与当地的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3月10日,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3月17日开始,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驰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陆续分批离开。截至3月18日,国家医疗队已有6000多人踏上返程。

境外输入病例增长迅速

但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要继续保持严防严控。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划:贾肖明 丁青云 谭婷 曾婷芳

文案/数据:梁宇芳 叶映橙 张佳俊 李逸君 王冰 实习生候银杏 周静玉  王莹惠 张与欣 

视频/技术:张佳俊 王冰 李逸君

数据支持:王新林

(编辑:谭婷)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