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荷兰丨疫情下兴起户外健身“热潮” 民众:“if it is my time, it is the time!”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荷兰,阿姆斯特丹
2020-03-20 17:50

近日因疫情蔓延,荷兰卫生部长布鲁诺·布鲁因斯在议会上发言时突然晕倒在地。据悉,布鲁因斯除了要进行防疫工作,每天还会面对高强度的议会问答环节。当天稍晚,他就此事做出回应:我因精疲力尽的一周而晕倒,今天回家休息一晚,明日再战疫情。

截止3月19日,荷兰国家卫生部(RIVM)最新公布数据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2400左右,死亡76人,而死亡病例中年龄大致分布在63-95岁之间。由于荷兰对抗疫情的能力有限,目前只有500名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目前荷兰政府已经关闭大学、餐厅、百货商场等人多地方,却仍然没有引起群众的重视。视频中画面显示,阿姆斯特丹还兴起了一轮健身“热潮”。在局势日渐紧张的情况下,尽管街道上鲜少有人,公园和住宅区的休闲区仍旧有不少人聚集锻炼。

荷兰留学生告诉记者,荷兰超市如今已经出现哄抢卫生纸、消毒液的情况,但在他们眼中,这是另一种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的诺如病毒。由于欧洲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流感,他们习惯按照经验思维的方式,往往在一开始疏于重视,甚至当地民众对此曾发表过“if it is my time, it is the time!”。加之荷兰的“反蒙面法”和如今口罩的“一罩难求”,荷兰人极少戴口罩,而戴口罩的为华人居多。

由于疫情的原因,留学生在生活方面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公共设施的相继关闭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而与房东之间的摩擦则更是使得境况更加窘迫。留下的大部分华人都选择尽量待在家中,必要时外出时也要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具。

“个人对待疫情看法比较客观,尽自己可能做好预防。如果疫情没有恶化到无法控制的局面是不会选择回国的。一方面因为疫情死亡的大多是老年人,并且死亡人数也不是到了不可控的程度。另一方面是害怕回国影响学习和考试。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国内能够提供一些防护用品。” 留学生告诉记者。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拍摄,城轩,实习生,董贵安)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