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多家航空公司运力大减 国泰航空减少96%

高江虹2020-03-21 07:10

全球疫情趋严重,多国禁止外国旅客入境,致使航空公司很受伤。

国泰航空集团3月20日宣布,4-5月份将削减旗下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客运网络96%的运力。国泰航空集团将运力削减原因归结为疫情导致的各国旅游限制,令旅游需求下滑严重。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共将保留15个目的地,每个目的地每周执行三班航班往返香港。而在这之前,国泰航空客运直航航线覆盖近200个城市。

该公司还警告,能否维持这些基本客运航班,将取决于世界各地政府会否实施更多旅行限制,这将进一步影响客运需求。同属国泰系的低成本航空香港快运也宣布,将于3月23日至4月30日期间暂停所有航班营运,目前暂定5月1日恢复运营。

国泰航空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出现巨额亏损。此前该公司曾披露2月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录得的未经审核亏损逾20亿港元。料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国泰航空的亏损额还将扩大。

国泰航空并不是唯一一家受疫情冲击而削减运力的航空公司。3月19日,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公布运力削减计划。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在发给达美航空员工的内部信中坦言,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航空市场需求急剧下降。根据预测,达美航空三月的营业额将较去年下降近20亿美元,四月将面临更严峻的下滑。因此,该公司将继续对运力进行大幅调整,在全系统内回撤70%的运力,直至需求开始恢复。国际航线将经受最大程度的运力下调,在未来的二或三个月里降低超过80%的运力。

 为应对疫情危机,Ed Bastian表示达美航空将暂缓所有开支,包括新飞机的交付。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削减成本,包括至6月30日所有达美航空高管将减薪50%,总监及总经理减薪25%。并将超过600架飞机停飞,同时加快旧飞机的退役。

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据称也将削减95%的运力,停飞700架飞机。

新加坡航空则在4月底之前削减50%的运力 。新加坡航空表示,考虑到全球边境封闭范围日益扩大,这将加深对航空旅行的影响,新加坡航空预计将会进一步削减运力。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