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26574例,纽约州占近一半!两党领袖周末紧急会面,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或下周出炉!

向秀芳2020-03-22 13:20

纽约市确诊病例一日激增50%,医疗物资告急。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周末将齐聚国会紧急谈判,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有望下周出炉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各州检测力度加大,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激增。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3月21日23时左右,全美确诊病例高达26574例,死亡病例336例,治愈176例。

美国确诊病例目前仅次于中国、意大利,已成为全球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国家之一。50个州中纽约州情况最为严重,确诊病例高达12312例,几乎占了全国的一半,死亡75例。

纽约市确诊病例一日激增50%,医疗物资告急

由于接受检测的人员激增,纽约市医疗物资告急。纽约市卫生部门周五指示医疗机构停止为轻症病人提供检测。要求症状轻微无需住院的病人在家进行隔离,希望将医疗资源留给重症患者和医护人员。

美国媒体从纽约长老会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首席外科医生克雷格·史密斯(Craig Smith)发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获悉,纽约市近一天内有约300名阳性患者需住院,还有200人在等待检测结果,几乎一天内激增50%。

史密斯医生写道,纽约长老会医院系统预计未来22-32天内会出现高峰,届时,将需要700到934张重症监管病床,将超出医院系统现有的能力。

另据央视援引美联社报道,纽约市一所监狱中发现首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报道称,目前该犯人处于单独监禁状态,只有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例行检查。

副总统办公室员工确诊,彭斯夫妇检测结果为阴性

自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以来,美国各地都在升级防疫措施,并且大幅提高了检测能力。特朗普日前已签署一份规模千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内容包括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提供带薪病假,为弱势人群提供食物援助等。

周六,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再度紧急批准了一款快速新冠病毒检测工具。由美国生物技术公司Cepheid研发的这款分子检测工具可在45分钟内提供检测结果。

由于疫情扩散速度惊人,美国国会已经出现数起确诊病例,这也让更多的政府官员提高了警惕。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六表示,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检测呈阳性,他与妻子将于周六晚些时候接受检测。

这名工作人员于周五确诊。副总统新闻秘书凯蒂·米勒周五当天发声明称,特朗普总统与彭斯副总统均未与该人员有密切联系。目前也在按照疾控中心的相关指导与该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联系。

根据美国媒体周六的最新消息,彭斯夫妇检测结果已经出炉,均为阴性。

两党领袖齐聚国会山谈判,经济刺激计划或达2万亿美元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正在加速推动出台规模万亿美元级别的经济刺激计划。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末国会议员们将继续工作,以便在白宫要求的下星期一前就一揽子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据报道,特朗普周六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会与白宫已“非常接近”达成协议。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将给企业和职工提供支持,帮助他们生存和维持下去。“我们让人们停止工作,是因为我们需要保持距离,”特朗普说,这是为了尽可能地降低人们的生命危险。”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则在发布会上表示,这项经济计划本身的规模预计将达到1.3万亿至1.4万亿美元,但还会加上一些额外的贷款支持,整体规模有望达到2万亿美元。“这一揽子计划的规模约占GDP的10%。”库德洛说。

据悉,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计划下周一就该计划举行投票表决。少数党领袖舒默周六下午会见了代表白宫与国会进行谈判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在赶往华盛顿进行会谈的路上。

也就是说,这个周末,美国国会两党的领袖们将齐聚国会进行紧急谈判,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最快有望下周出炉。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