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创业板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李维姜诗蔷,李维 2020-03-22 11:10

3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介绍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注册制改革方面,创业板的改革我们会重点抓住注册制的主线,对上市发行、交易、披露做相关的改革安排,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我们还会推进资本市场十二项重点改革,包括提高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创造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对环境等。”

“在市场开放和准入方面,市场方面稳妥推进增加可投资品种,准入方面我们已经核准了几家外资控股对证券公司。从4月1日开始,证券公司可以申请外资独资机构审核。”李超表示。

(作者:姜诗蔷,李维 )

姜诗蔷

财经版记者

关注债券市场、基金行业,持续追踪证券市场动态,做专业财经报道。邮箱:jiangs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