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季报丨受疫情影响公司数攀升,7家公司预计一季度首次亏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财AI新闻实验室 范思源
2020-03-23 11:21

3月以来,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全国各地企业也开始全面复工。A股上市公司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财报季。南财AI新闻实验室将持续追踪A股财报季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和一季报发布情况,聚焦疫情后的财报季!

 

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共有78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上周(3月16日-3月22日)新增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公司27家,前两周新增发布分别为13家和19家,一季报预告开始进入集中披露期。

 

整体来看,截至3月23日,在已发布一季报预告的7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51家在预告中说明受疫情影响,占比达65.38%,相比上周57.69%再次上升。此外,共有27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下降,其中25家受疫情影响,占92.59%;此外,公告中提及受疫情影响的51家上市公司中有26家预告业绩下降或不确定,占比达50.98%,首次超过50%。

 

个股方面,上周新增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中,华宇软件、舒泰神、沃森生物、铭普光磁、探路者等7家上市公司预计一季度首次亏损。其中,华宇软件预计亏损最多,预计2020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396.62万元至2,696.2万元,同比上年下降140%至145%。

 

行业分布方面,截至3月23日,化工、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化工、电子和生物行业已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最多,均有13家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编辑: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