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奥委会:要么推迟东京奥运会 否则“我们就不参加了”!

疫情防控关注姚瑶2020-03-23 11:32

推迟是大概率事件了吧。

在国际奥委会(IOC)表态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但会讨论延期等选项后,有国家开始发声称不参加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加拿大奥委会(COC)和残奥委(CPC)当地时间3月22日联合声明称,就东京奥运会作出了艰难的决定,鉴于新冠疫情的形势,将不派选手参加今年夏天举行的奥运会。加方强烈呼吁,IOC和世卫组织等考虑延期一年举行东京奥运会。加方表示,这不仅事关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这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事件

紧随其后,澳大利亚方面以更含蓄的方式做了类似表态。当地时间3月23日,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该国的运动员应为2021年奥运会做准备,“很明显的是,无法在今年7月份如期举行本届奥运会,尽管运动员们积极训练备战,但与此同时承受着莫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澳大利亚奥委会声明称

除上述国家外,巴西及挪威的奥委会也发声呼吁考虑延期举办。

3月22日,IOC声明称,取消奥运会不在议程上,但IOC和所有利益相关方已经开始展开各种情境的讨论,其中就包括延期的讨论,有信心在未来四周得出结论

另据央视新闻,3月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考虑延期。安倍表示,最终决定权在IOC手里,在是否取消东京奥运会这一选项上,自己与IOC想法一致。

就在3月20日,东京奥运圣火从希腊飞抵日本宫城县东松岛市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之后,圣火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三县作为“重建之火”巡回展示,3月26日起,圣火传递将在福岛县启动。

相关阅读>>>

国际奥委会: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上 将讨论延期选项

加拿大、澳大利亚先后宣布不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