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年首次!纽约证券交易所没有交易,美股或迎来第6次熔断?

大佬动向2020-03-23 21:12


3月22日,美国参议院关于规模为1.3万亿美元的第三轮纾困法案的投票结果暂为47票对47票,没有达到所需要的票数而没能通过。在美国抗疫的关键时刻,两党再次争执不下,对第三轮纾困法案的内容分歧较大!

看看到底是啥分歧,民主党想要更多的资金给予医院和居民,共和党更侧重于纾困企业。千钧一发之际,两党居然还有闲情逸致扯皮!

先看看最近美国的疫情吧!美国政府和两党的心脏地区,华盛顿-纽约-波士顿沿线,已经被病毒彻底攻陷。

3月22日,纽约单日确诊超过6200例,累计确诊12322例,成为美国疫情的震中,特朗普随即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纽约已经像两个月前的武汉一样基本停摆。228年来,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没有场内交易——我们再次见证了历史,但是否还会见证美股3月内五熔断呢?

华盛顿州和加州紧随其后,3月20日加州开始封州。经济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富可敌国的加州排名世界第五,排名印度之前,对美国经济又是一记左勾拳。

关于二季度美国GDP季环比增速的预测,美国各大金融机构上演了斗地主,摩根大通先是预测-14%,高盛则甩出重磅的-24%,随后摩根斯坦利甩出了“all in”式的预测,-30%,王炸!

据纽约时报的最新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建模系统分为“无干预”和“中等干预”两种情景。在“无干预”情境下,2020年7月1日至少近半的美国人会受到感染。“中等干预”的情景下,疫情扩散速度有所趋缓,7月1日每日可能新增确诊病例会高达30万,但感染总人数仍将超过1.5亿人。

听完了以上这个恐怖故事,再来看看美国两党的纾困法案。

美联储提前打光了子弹,主席鲍威尔留下一句话就退出了战场:财政政策是更有针对性的纾困措施的方式。

但此时的特朗普仍加倍淡化危机,指责新闻媒体和民主党夸大了疫情,并重申美国疫情失控风险仍然较低。特朗普发推称“去年有37000名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死亡人数在27000到70000之间。没有什么是关闭的,生活和经济在继续。

第一个纾困法案已成定局。3月6日,特朗普紧急签署了总额83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以资助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疫苗、治疗药物、诊断试剂的研发。

来看看市场多么渴望纾困法案吧!3月13日,美国三大股指刚刚经历了“黑色星期四”接近10%的重挫,在几乎所有人都丧失信心、陷入恐惧之际,“一顿分析猛如虎,涨跌全靠特朗普”的历史场景再次出现。当美国时间15:28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股迅速跳水。

但当他提到下周将会通过第二纾困法案,并开始能额外进行50万份检测,并将移除一切障碍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之后,美国三大股指尾盘半小时暴力拉升,涨幅均超9%,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也避免了3月9-13日成为美股历史上跌幅最大的一周。

可见纾困法案是多么立竿见影!经过数天的紧张谈判和周旋,第二个纾困法案于3月18日在参议院以90比3的结果通过——这是国会通过的第二个纾困法案。

目前第三轮正在讨论协商,但是民主党坐不住了,再这样采取正确的救助方式,就是乌龙助攻特朗普的2020年选情啊!是悬崖勒马还是一马平川?骑虎难下!

人命关天,但两党却分庭抗争!3月22日,美国参议院关于规模为1.3万亿美元的第三轮纾困法案的投票结果暂为47票对47票,没有达到所需要的60张票数,没能通过。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不得不推迟下午3点对这项动议的最后表决,因为他没有得到所需的60票,这要感谢参议院领袖舒默和民主党参议员。”

没有通过急需的纾困法案,只不过对象有所细微区别,都是救助居民和企业,但两党利益高于天,佩洛西还要感谢民主党参议员为了抵抗此项法案的努力!

紧急时刻的内斗升级恶化了市场情绪,北京时间3月23日周一早上,美国股指期货开盘后再次出现跌停,本周市场不确定性再次来袭。

您认为美国的纾困法案,到底是纾了谁的困?今晚美股会否出现3月内的第5次熔断,甚至历史上的第6次熔断呢?


大佬动向

财经自媒体

最独特的财经视角,最深刻的财经分析,最有价值的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