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德国丨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始居家隔离!23日零时起强化疫情防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德国,柏林
2020-03-23 21:35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进行居家隔离。原因是一名20日下午为她提供过治疗的医生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呈阳性。

据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表示:“总理决定即刻起开始居家隔离”,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接受多次病毒测试”,以确认结果。据悉,在获知消息前,默克尔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德国政府出台的新一轮防疫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商议后宣布,德国将在各州实施“人际接触禁令”,核心内容包括禁止两人以上聚集、关闭餐馆和咖啡馆堂食,有效期不少于两周。这是德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实施的最严厉防控手段。据知情人士透露,默克尔反对刚性封锁,她担心这样的措施可能会适得其反,但希望以更加协调一致的方法限制公共生活。

此外,柏林警方当天宣布将于23日零时起执行新规。

德国现在情况如何?跟随身在柏林的大提琴演奏家康豪杰一起直击德国疫情,用音乐助力全球抗疫。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拍摄,康豪杰)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