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疫·意大利丨网传“意大利医生不再给60岁以上的人戴呼吸机”,Gal Peleg医生辟谣:没有病人被抛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意大利,米兰
2020-03-24 12:54

3月24日,网传意大利医生不再给60岁以上的人戴呼吸机,引发广泛关注。据《每日邮报》报道,意大利帕尔马省的医生Gal Peleg称,人工呼吸机的数量太少了,“我们不再给六十岁以上的人戴呼吸机。”意大利留学生路维(化名)告诉记者,此为假消息,目前Gal Peleg医生已经做出辟谣。

Gal Peleg表示,作为一名外国医生。有位媒体记者联系了我,并询问了帕尔玛医院的情况,见报文章显示60岁以上的病人没有得到治疗。“这些话我显然没有说。我们在接诊室和新冠患者一起工作,我们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无论是在医学上,还是在病人和任何需要的地方。没有病人被抛弃!我相信意大利所有的医生都是这样做的!”

针对冠状病毒,意大利政府面向全国急召300名医生驰援疫情严重地区。尤其是伦巴第大区的医生正处于困难之中,申请人需要在24小时内做出回应。路维告诉记者,目前,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内,已有近8000名医生“请战”。

截至3月22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9138例,死亡5476人。其中有2629名医护人员和医疗工作者被感染,14名医生不幸殉职,年龄介于57至80岁之间。据媒体报道,由于伦巴第大区疫情局势持续恶化,大量医生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伦巴第大区主席紧急联络意大利中央政府机关,希望能够及时补充伦巴第大区的医疗资源及医护工作者。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陆纬)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