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料全球经济11年来首现负增长,预测增速负1.5% ,日美欧同时陷入衰退

疫情防控关注姚瑶2020-03-24 14:56

预计增速负1.5%,风险偏下行。

当地时间3月23日,国际金融协会(IIF)发布预测称,2020年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为负1.5%,为2009年以来时隔近11年后首次出现负增长,2009年的全球增速为负2.1%。IIF称下调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经济活动停滞,石油价格暴跌及不断累积的信贷压力,风险偏下行。

(美欧增速将骤然下挫)

具体来看,发达国家成了此轮增速下调的重点。IIF预测,2020年发达国家的增长率为负3.3%,日美欧今年将同时陷入负增长,日本的增速将从2019年的0.9%下滑至负2.6%,美国将跌至负2.8%,欧元区跌至负4.7%

(IIF对主要经济体的增速预测)

至于发展中国家,IIF预测新兴市场国家的增长率为1.1%,巴西、阿根廷和俄罗斯等预计将出现负增长,中国和印度将大幅减速至2.8%和2.9%。

稍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声明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造成严重经济损失。2020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负增长,衰退程度至少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当,甚至更加严重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