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武汉工厂本月底产能恢复六成 预计4月中旬全面复产

杨清清2020-03-25 18:19

拼贴上武汉这一块,联想国内工厂版图全面复产在即。

3月25日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自联想方面获悉,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人员和产能将在3月底恢复至60%左右,计划在4月中旬全面恢复生产。

据介绍,联想武汉工厂在春节前已紧急成立了“武汉基地疫情防控组”和“生产运作团队疫情防控小组”以保障生产生活正常安全运行。得益于对疫情发展的准确预判和及时有效的前期筹备,武汉基地不仅在节前就备好了充分的防疫物资,同时也储备了约为生产峰值时期半个月的生产物料。

目前,联想武汉基地正在分批分期恢复生产。“我们将会在现有安全生产环境及人员防疫防控安全措施完全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计划有秩序地安排生产。”联想方面表示。

与此同时,联想方面称,会利用物联网IoT、大数据等技术,对员工的出勤状态和复工人数等关键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同时结合基地自主开发的“Ideas信息平台疫情管理系统”,精准预测所有员工的行动轨迹及返岗安排。

联想方面表示,通过数据的透明化,武汉基地有能力根据现场人员的状态及未来返工的趋势来提前决策生产安排、预测生产状态。

围绕未来预期与计划,联想方面指出,作为联想集团在智能制造领域推进AI战略的重要阵地,武汉基地将会继续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精益求精的防疫管理方式和生产能力,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赢这场“经济保卫战”。

资料显示,联想集团于2012年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投资设立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于2013年底建成投产。基地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包含SMT、测试、组装、包装、仓储等全过程职能,最高日产能超14万台,能同时支持30种以上类型的移动设备同时生产。

目前,武汉工厂是联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生产产品覆盖联想手机及平板电脑全系列产品。2014年10月底,联想集团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2015年2月,摩托项目正式落地武汉,6月依托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顺利实现量产。

自联想从2012年落户武汉以来,已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在这里聚集,包括奇宏光电、裕同、新宁等上下游配套厂商纷纷到武汉投资,上游“芯片”及“屏幕”供应商如天马、华星光电、长江存储等也都在武汉投资设厂或扩建。

“因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在武汉协同发展、同频恢复,疫情未对武汉产业基地的生产齐套性造成明显影响。”联想方面表示,“目前,随着武汉基地安全有序的恢复生产,我们将坚持以全域数据融合为基础,加强工厂内的智能计划排产和供应链上下游的网络协同化。”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