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蒙牛3.15亿战投入股,“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股价创新高

张赛男2020-03-25 12:44

再融资新规自2月落地后,A股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纷纷出台。

3月24日晚,有奶酪第一股之称的妙可蓝多(600882)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东秀实业和内蒙蒙牛定增募资不超8.9亿元,发行价为15.16 元/股;发行数量为不超5871万股。

其中,东秀实业拟认购3793万股,认购金额为5.75亿元;内蒙蒙牛拟认购2078万股,认购金额为3.15亿元。

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妙可蓝多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项目和广泽乳业特色乳品产业升级改造项目。

这是今年1月初蒙牛以7.45亿元受让妙可蓝多5%股份及增资入股子公司吉林广泽乳品获得42.9%股份后,再次增资,合计出手10.6亿元。

截至公告日,前述股份转让尚未完成过户手续,增资扩股事项还在办理过程中。

上述股份转让和本次权益变动后,内蒙蒙牛将持有上市公司不超过4124.6万股股份,占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81%。

妙可蓝多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之一内蒙蒙牛为公司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内蒙蒙牛为全球排名前十的中国乳制品龙头企业,在乳制品行业拥有较强的战略性资源,在原材料采购、产品技术研发、渠道网络、营销资源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均具有国际领先优势。

通过引入内蒙蒙牛作为战略投资者、发挥协同效应,将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帮助上市公司降本增效,增强上市公司的创新能力,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同时,妙可蓝多强调,内蒙蒙牛作为本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未来可能会与本公司产生更多的业务合作,从而新增关联交易。并且内蒙蒙牛拟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暂未考虑未来的退出计划。若战略投资者未来退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或受上述消息影响,3月25日,妙可蓝多股价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报21.76元,涨幅3.08%,盘中涨幅最高达22.69元,创历史新高。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