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将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

李果2020-03-25 17:21

为鼓励刺激消费,重庆市渝中区将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卡。

这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3月25日下午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场)上获悉的消息。

目前,重庆疫情防控响应等级已从二级下调至Ⅲ级响应,所有区县均为低风险区。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在该会上介绍,渝中区将举办“游母城、享美食、购潮品”2020重庆·渝中春夏消费季,并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千万元消费券卡,组织渝中区50家大型商场、500家商贸旅游企业、50000个商户集中推出促销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此前南京、合肥、浙江、济南、广西等多地也先后宣布将发放消费券。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渝中区是重庆商贸聚集度最高,最繁华的中心城区,目前解放碑商圈日均人流量恢复达85%,进店人数恢复60%;龙湖时代天街人流量恢复近60%,苏宁易购进店人数和经营水平恢复到50%以上。

此外,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目前重庆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基本上实现全面复工,社区商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率93%,五大商圈33个购物中心、31个百货商超有序复工、客流量逐步增加,全市重点监测的77家专业市场开门营业,入驻商家开业率82.2%。

重庆的餐饮门店堂食服务亦全面恢复,同时取消餐桌、餐位摆放等限制措施。“为不断释放消费活力,更大力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接下来我们将推出汽车消费季活动”,彭和良称。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