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消费,浙江拼了!鼓励休2.5天,一大波消费券正在路上——

包慧2020-03-25 11:04

每周多休半天,还是几百块的消费券,你要哪个?

3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为了保消费,浙江省正在酝酿诸多大招,其中包括鼓励每周只上4.5天班,还有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

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近日,浙江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发挥浙江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推动数字生活新服务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大省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万亿元,居全国第四位,年均增长8%左右;人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达到3.5万元,居全国第一位;文化和旅游消费年均增幅保持在10%以上。到2022年,全省网络零售额达到2.6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数字生活新服务比上年增长10%以上。

《意见》还提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消费提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等消费提振政策措施,促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编辑:曾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