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促消费:疫情期间买新车每辆补贴100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
2020-03-26 13:30

南昌市政府日前下发《南昌市战疫情促消费若干措施》,其中提到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的,将按每辆车1000元的标准补贴购车人。......

据南昌市政府官网3月26日消息,南昌市政府日前下发《南昌市战疫情促消费若干措施》,出台旨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增长的系列政策。其中包括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的,将按每辆车1000元的标准补贴购车人。

销售增长快的商贸企业可奖励20万元

南昌的这份政策文件提出引导汽车消费升级,对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推动商家让利促销,对2020年度销售额增速超过全市平均增速的限上商贸企业,在2019年该企业销售额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元销售额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企业20万元封顶。

鼓励工会会员消费  生日节日慰问金提前发放

为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文件提出组织3-4月首届南昌网上购物节和5-6月第二届热购洪城消费购物节,动员千家商贸企业开展让利促消费活动。推广体育健身消费,向市民发放“全民健身一卡通”,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我的洪城一卡通”申请,每张卡价值200元,可在28个体育场馆指定时间段免费健身。

文件还提到要鼓励工会会员消费,将今年的节日慰问和生日慰问提前发放,全市各大商超企业在二季度组织开展让利促销活动,鼓励在6月底前消费完毕。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提前发放工会会员活动费用。推进职工健康消费,按相关规定组织职工健康体检。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