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伦敦医院如临“持续海啸”!英国二十年来最大军事动员,56万民众踊跃报名志愿服务,350万套抗体检测试剂即将推出

师琰2020-03-26 22:44

随着更多国民医疗保健体系(NHS)工作人员感染病毒,伦敦医院正面临护理需求激增与救护人员不足的双重压力。专家预测,英国新冠病毒疫情的高峰期将在下月初复活节期间到来。英国军队已准备在处理由新冠病毒大流行...

自从本周一晚(3月2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罕见发表电视讲话,向英国人民宣布出行禁令之后,英国连日来已全面加强防范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各项措施。

截至25日晚,英国又增加43个新冠病毒确诊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升至465人,其中包括一名年仅21岁、没有任何其它健康问题的的女子,英国外交部也痛失一位37岁的外交新星——英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副大使迪克(Steven Dick)。

英国确诊病例也在一天之内增加1452例,累计达9529例。71岁的查尔斯王储周三被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自我隔离,他的官邸发言人26日证实他症状较轻,目前仍在继续办理公务。查尔斯王储曾在3月12日与母亲、93岁的英女王见面,避居温莎城堡的英女王目前一切如常。

随着更多国民医疗保健体系(NHS)工作人员感染病毒,伦敦医院正面临护理需求激增与救护人员不足的双重压力。专家预测,英国新冠病毒疫情的高峰期将在下月初复活节期间到来。

英军也被派出帮助对抗疫情,加强NHS卫生服务供应链。军方支持抗疫工作的最新军事任务代号为“Rescript”,其中包括在伦敦东部的大型展览馆ExCel会展中心内迅速建设能容纳4000张急救病床的临时医院“夜莺”。与此同时,英国军队正做好动员准备,在支持政府处理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社会和潜在政治危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对民众的财务支持方面,英国政府也出台更多政策。周四媒体简报会上,首相府发言人通报,政府已正式警告银行不要从新冠疫情危机中牟利;跟据此前宣布的商业中断贷款计划,政府将承担头12个月利息费用。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周四下午也将推出政府帮助自雇人士的计划,包括为全国约500万名自雇人士支付多达80%的工资,帮助他们应对疫情引发的经济困难。上周英政府已颁布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工作的全职人员发放80%的工资支持,最高上限是每月2500英镑。

 

350万套抗体快速检测试剂即将推出

 

为了避免消耗有限的宝贵医疗资源,目前英国政府要求轻症疑似患者居家隔离,既不提供专业治疗,也不给与测试确诊。

英政府周三晚宣布购买350万套抗体检测试剂的计划,以弥补缺乏广泛检测手段的问题。这些检测试剂将在数周内通过亚马逊或连锁药店Boots销售,可以在15分钟内检测出受检者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约翰逊表示,这种快速检测剂可能会成为改变英国抗疫形势的关键,因为由此可以确定数百万英国人是否已经得到了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截至目前,仅有9万多人做过新冠病毒测试。甚至许多NHS医护人员抱怨至今没有接受病毒检测,个人保护装备也不足,使他们面对极大的病毒感染风险。英政府的目标是将当前每日能够测试6000人在短期内逐步增加到25万人。

英格兰公共卫生国家感染局局长皮科克(Sharon Peacock)周三在下议院科学技术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告诉议员,目前正在牛津大学对这些测试剂进行评估,如果效果满意,则可能在测试完成后的几天内大规模推出。她表示,这种抗体测试需要在症状开始后至少七天进行,只需简单刺破手指提取血清,即可由患者本人或医护人员读取结果。英国政府首席医务官维蒂教授表示,目前的首要工作是确定这一快速抗体检测剂有多大的准确度。

另一个问题是,虽然该测试可以显示某人是否对新冠病毒已具有免疫力,但尚不知道这种免疫能持续多长时间。

 

军方大动员三军“待命” 民众踊跃响应志愿者计划

 

本周英军也被派出帮助对抗疫情,加强卫生服务供应链,向处于与疫情作战一线的NHS人员提供亟需的防护医疗设备,陆军卡车每天都在向医院供应药品。 

据记者了解,英国军队现在已准备在处理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社会和潜在政治危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来自军方的消息显示,2万零700名士兵、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陆战队目前处于“待命状态”,支持政府主导的遏制冠状病毒危机的努力,包括在英国街头部署军队以维持法律和社会秩序。

 “Rescript”行动被认为是自2003年3月英美伊拉克军事行动以来英国武装力量的一次最大动员。除了帮助NHS,军队动员也被视为防止社会秩序崩溃的最终保障。

总参谋长史密斯将军阐明“Rescript行动”的主要目标是:为支持对抗疫情做足准备、保持应变能力并为即将发生的一切做好准备。

随着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守望相助的民间动员能力也被激发出来。

在当前禁令下,英国民众仅在需要采购基本食物、药品、必不可少的工作或每日一次运动时方可外出,并被要求始终与他人保持相距至少2米的距离。70岁以上的高龄人士和体弱者被要求留在家中16周自我隔离。

为了照顾好全国150万名年老体弱者的生活需求,英国政府在本周二晚宣布,希望在一周内招募25万名志愿者,协助NHS照顾那些留在家中自我隔离的150万名年老体弱人士,包括运送食品、药品和电话交流。不到24小时,已有超过50万英国民众注册报名参加该义工计划。

首相府发言人周四中午表示,56万人已登记NHS志愿者计划,政府现在扩大了该计划,希望吸引75万人参加志愿服务。

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家团队负责人弗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这些志愿者的帮助将有效防止NHS在接下来几周内不堪重负。

另外,为了增加一线医护人员的力量,约有1万1000名退休的医务人员已接受召唤重返工作岗位,超过2万4000名应届医学和护理专业毕业生也将加入NHS。临时医院“夜莺”下周就可以提供约500张配备呼吸机和氧气设施的重症病床。一些地方政府也在考察当地可以迅速改造临时医院的公共设施。此前NHS已出资征召了来自私立医院系统的8000张病床。

但是也有人担心现在所有能提供的这些额外病床仍会非常快地被耗尽。

NHS后勤装备负责人霍普森(Chris Hopson)周四表示,在过去几周里,伦敦医院的重症监护能力已扩大了五至七倍,但仍面临新冠病毒患者一浪又一浪的“持续海啸”冲击,他对病床被填满的速度“感到震惊”,并警告其中一些医院可能在几天之内就会不堪重负,迫切需要更多医护人员、呼吸机和重症监护病床。

为政府提供咨询的弗格森教授相信,NHS将设法克服眼下的危机。“我们认为总体而言,这将是非常困难的几周,因为要迅速建立相应的能力,卫生系统将受到压力,但不会中断(服务)。”

正是弗格森教授带领的团队本周一发布的报告被外界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英政府的“佛系”应对策略,采取了更多强有力的防疫手段。他预计,这场疫情会导致2万人死亡,尽管最终结果可能会少得多。

弗格森教授本人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编辑:辛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