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道指开盘跌超800点,美国新冠确诊者升至全球最多,英国首相也已确诊

施诗2020-03-27 22:00

熊市“假头”反弹?新冠病毒对经济造成的损失尚不确定。...

当地时间3月27日开盘,美股未能延续前三天交易日的涨势,道指开盘随即跌超800点。截至记者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69%,报21718.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27%,报7541.85点;标普500指数跌3.43%,报2539.62点。

巴克莱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Maneesh Deshpand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在本轮涨势之后,中期风险已偏向下行。"“投资者面临的另外两个不确定因素(控制病毒所需的经济隔离期和最终的经济损失)仍未解决。”

"熊市'假头'反弹并不少见," Deshpande补充道。

尽管此前股市连续三天强劲上涨,但主要股指仍较上月创下的纪录高点低了20%以上。投资者一直在抛售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因为新冠病毒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尚不确定。

目前,美国已成为全世界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截至26日晚间,美国的病例总数达到82404例,超过了中国的81782例和意大利的80589例。

此外,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和英国王储查尔斯的新冠肺炎检测都呈阳性。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