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送货上门了!北上广多地社区为京东快递员办理出入证

杨清清2020-03-27 19:24

可以在家收快递啦。...

3月27日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包括北上广在内,全国多地社区试点逐步放开限制,快递小哥陆续被允许进去小区直接送快递。

比如在北京,朝阳区潘家园、松榆西里等部分社区已经开始为快递员办理出入证,经过健康认证后,可以送货上门。

据北京市朝阳区松榆西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快递员只要有单位复工证明、工作证、个人健康证明、身份证等,就可以到社区办理实名出入证,立等可取。

因为各快递公司都是分片负责,小区的快递员相对固定,包括京东物流在内,多家快递公司小哥获得了出入证。

此前,上海沪东新村街道防控疫情指挥部也向京东物流颁发了首张“无接触式快递员小区出入证”,据了解,在个人信息完备有效、企业诚信提供隔离证明等条件下,京东小哥率先获得了进入沪东新村街道小区“无接触式”投递的资格。

除了北京和上海,广州不少小区目前也已经逐步对快递员放开,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送货上门。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