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防输入再加码!目的地为广州及外省的入境人员:全部就地集中隔离,全部核酸检测

刘美琳2020-03-27 16:04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截止发稿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50万例。

“过去一个月,我们都把外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3月27日的疫情通气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道,自2月27日到3月27日零时,广州口岸共转运入境旅客35837人,其中目的地为广州的旅客14624人,占40.8%。截至26日0时,全市境外重点旅客现有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数已高达13828人。

面对较大的境外输入压力,3月26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8号通告,要求自3月27日6时起,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目的地为广州市及广东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食宿费用自理。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按照要求在目的地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广州本市以及外省的入境旅客每日新增隔离上千名,是否有足够的集中隔离酒店?又该如何保证这些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

对此,魏敏表示,广州的住宿业规模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外防输入的工作。“上周末,市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这项工作,要求优化调整集中隔离场所,抓紧新增隔离酒店。令我们感动的是,不少酒店宾馆非常配合入境人员健康服务工作,有些酒店主动要求成为集中隔离酒店。”

魏敏进一步指出,在保障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方面,商务局将对所征集的酒店宾馆在建筑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方面加强指导和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也帮助被征集的酒店宾馆解决复工复业、卫生防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酒店宾馆把各项管理及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耿雁冰)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