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积目”、孵化“对缘” 映客2019年营收超32亿元

白杨2020-03-29 22:31

映客正构建自己的产品矩阵。...

3月29日晚,映客互娱(股票代码:03700)发布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映客2019年总营收约为32.69亿元,同比下降15.3%,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7146万元。

财报指出,映客2019年营收出现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中国直播行业竞争加剧。2019年,映客直播业务的收入为31.76亿元,同比下降14.8%。另外,网络广告业务贡献了7240万元营收。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底,映客全年月平均活跃用户达2981万,较2018年同比增长17%。需要注意的是,映客2019年月活用户数的统计纳入了积目APP,而2018年没有。

报告期内,映客完成了对移动社交产品积目的收购。财报称,收购完成后,借助映客现有研发实力及营销资源,已推动积目APP完成多方面的升级,比如技术底层架构升级;流量生态体系整合;匹配策略优化以及全新社区版块等。映客方面表示,集团已经于2019年底开始推动积目APP商业化模式验证。

财报还是指出,映客2019年在持续创新研发、打造全新业务增长点的同时,还致力于通过结构优化、制度完善等措施,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及创新产品的孵化效率,降低创新风险。或受益于此,映客2019年下半年实现收入17.83亿元,同比及环比分别增长13%及20%。

2020年,映客表示将继续围绕“互动娱乐 + 社交”的战略布局持续发力,财报中也提到了几项具体增长策略:一是,对于商业模式已得到验证的产品,继续加大投入,提升运营效率;二是,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细化切分,挖掘新的市场机会;三是,密切追踪行业内及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审慎寻求符合集团战略布局的投资及并购机会;四是,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及创新,构建互动娱乐新生态。

映客已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了恋爱交友产品“对缘”,半年时间内已获得用户规模化增长,并创造出线上红娘这一新兴职业。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