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酝酿“10环机会”?淡水泉再次重拳出击备案16只产品 王亚伟也出手了

庞华玮2020-03-29 17:31

3月20日到36日,淡水泉又密集备案了16只产品

A股持续低迷之时,私募大佬们却开始频繁出手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基金业协会数据发现,继3月17日一口气备案11只新产品刷出了今年以来日内备案私募产品数量的新纪录之后,3月20日到36日,淡水泉又密集备案了16只产品

淡水泉投资此次备案的这16只新产品包括华润信托·淡水泉平衡优选12、13、15、16、17、18、19、20、21、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润信托·淡水泉平衡策远19号A期、B期、C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外贸信托-瑞智精选淡水泉B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外贸信托-淡水泉平衡3期智投尊享AB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这些产品的成立时间在2月25日~28日之间。

截至目前,淡水泉投资今年以来已经备案了37只产品。而公司去年全年一共才备案了15只产品。

淡水泉掌门人赵军曾表示,要敢于利用市场的恐慌情绪进行逆势布局,才能实现超越市场的投资收益。

记者查询发现,不仅仅是淡水泉,其它私募大佬也在逆势布局。

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3月以来也备案了7只产品。其中,有4只产品是3月成立的

而千合资本在2019年全年也才备案了4只产品。

此外,高毅资产在3月份也备案了7只产品,其中包括高毅精选FOF第17、19、22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华润信托·高毅邻山优选5期、6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百亿私募接连出手,或是市场的一个风向标。

而在近期与投资者的交流中,淡水泉也表示,A股并未掉入海外市场的“恐慌螺旋”,要把握优质企业的投资机遇。

“有一些至暗时刻酝酿的「10环机会」将会诞生。随着最近市场和经济情况的演变,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原来只有7环8环,但是现在有10环的机会。”淡水泉表示。

对于市场关注的一类问题,即在外需受影响的情况下,投资这些企业的风险会不会很大?淡水泉认为,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关于“至暗时刻”的例子。

淡水泉表示,从宏观大趋势来讲,从经济变迁的角度来看,越来越多产业的集中将成为未来的大趋势。在集中过程中,会出现产业链的集中,而产业链的集中将产生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龙头公司,进而替代小而散的行业格局。

过去大家看到很多to C端的生意在发展,接下来几年to B端的生意可能会产生一些大的机会,而这些to B端的企业,很多都在工业这个大板块里,这是从宏观角度看到的产业趋势。”

淡水泉认为,有了宏观趋势的判断,还需要从微观层面找到可以落地的具体投资机会。“过去一年多里,我们通过对微观细分行业和公司的研究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指向说明存在大量这样的机会。”

此外,在整个市场风格偏好上,我们看到过去一两年以来大家在追逐成长,市场体现出了成长效应;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我们要求必须具备成长属性。“因此,周期成长是最看好的今年的机会。”

而短期内因为疫情、因为全球担忧可能衰退的影响,会不会对这种投资逻辑产生比较大的冲击呢?

淡水泉认为,有可能短期在情绪上、甚至在短期经济基本面上,会对部分投资产生影响;但是整体大的投资逻辑不仅不受影响,甚至有可能是会被强化的

举个例子,最近各地都在做复产复工,有一个一致性的迹象:龙头企业的复产复工要快过中小企业,龙头企业最具备能力率先复产复工。疫情发生后,这些to B端的头部企业除了复产复工服务于自己的企业客户以外,它自身的供应链体系也需要有为它服务的行业龙头来保障它的生产和服务的连续性。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反而是疫情带来的机会。

(编辑:巫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