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报风云丨以岭药业一季度业绩规模、增速创历史新高,莲花清瘟跻身新冠肺炎临床推荐用药带来丰厚利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2020-03-30 19:17

在防抗新冠疫情中股价接连飙升的以岭药业(002603.SZ),一季度业绩及其增幅也创历史新高。

3月30日晚间公告显示,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33亿元4.61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两项指标均攀升上市以来最高峰。

以岭药业称,2020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在于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此前,以岭药业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表明,其2019年业绩为6.02亿元,同比增长0.42%。

而以岭药业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就相当于其2019年上半年实现的4.55亿元净利润。

以岭药业主营连花清瘟产品今年一季度销售大增,与其被列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有关。

以岭药业对此表示,此举将对连花清瘟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产生积极影响。而2019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占其营业收入的32.54%。

不仅如此,3月30日晚间公告还表明,以岭药业的主导产品连花清瘟胶囊获得泰国卫生部核准签发的现代植物药注册批文。

除泰国外,以岭药业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已在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分别以“中成药”“药品”“植物药”“天然健康产品”“食品补充剂”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在3月份公布的投资者调研记录中,以岭药业更是透露,其在美国设立了专门团队,正全力推进连花清瘟美国FDA临床研究,目前二期临床已完成四分之三的病例入组。

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造成连花清瘟脱销,以岭药业亦根据市场需求于2020年1月20日调整生产计划,将所有生产线24小时用来生产连花清瘟产品,日产胶囊剂五千多万粒、颗粒剂一百多万袋。其间,20省市诊疗方案将连花清瘟作为新冠疫情临床推荐用药。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