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境外包机回国视情况启动,有能力加班和包机

疫情防控关注2020-03-30 15:37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30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请来了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先生、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先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先生、国家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先生,请他们就陆路口岸防控、交通工具检疫、国际航班变化、来华签证政策等回答媒体提问。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增速连续7天超10%

自3月18日我国内地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以来,仍有零星散发病例报告,提示:要落实、落地防范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做好社区防控,持续巩固阶段性成果。

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全球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增速连续7天超过10%,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做好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

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中34个保持开放,仅开通货运运输服务

到目前为止,我国有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其中34个保持开放状态,也只是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暂停道路客运服务。从这34个口岸每天进入的货车司乘人员数量大概在2000人左右。此外,还有港澳方向,每天从港澳进入内地的货车司机数量大概在8000人左右。

民航局:境外包机回国视情况启动 有能力加班和包机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称,境外有客观上的回国需求,整体上,民航局还是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相关部署,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受保障能力的城市,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民航也有能力及时开通临时的加班和包机。

国家移民局:来华外国旅客在隔离期间违反规定,将依法处理

来华的外国旅客在隔离期间违反规定、私自出境,将移交相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并将禁止其在今后一定期限内再入境。对于出境的内地居民,如果发现14天内有入境记录的,要坚决阻止其再次出境,并移交属地的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谢珍)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