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要重回高增长轨道!2022年销售目标1万亿

张晓玲张晓玲,曹安浔 2020-03-31 17:34

恒大表示要“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今年内部销售目标8000亿,2022年达到万亿。

2019年龙头房企的业绩全面放缓。作为行业四巨头之一的恒大,在经历了销售增速的放缓,净利润的下滑之后,却提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新目标。

3月31日下午,恒大主席许家印在恒大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对恒大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将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经营发展战略,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

许家印称,恒大有足够的土地储备,有颠覆性开创网上卖楼的成功经验,奠定了强大的销售能力,具备条件实现销售额的增长。

因此,恒大将销售额列入了公司高增长的计划,今年对外计划6500亿元,内部目标8000亿元,到2022年,将是1万亿元。

与此同时,恒大要控制土地储备规模,未来三年要负增长。每年减少3000万平方米,三年后控制在2亿平方米,也意味着未来每年新增土地储备在4000万平米左右,此前恒大每年新增土地储备是6000万-8000万平方米。

此外,恒大也要持续降负债。未来三年,每年平均有息负债要下降1500亿,但没有具体的净负债率目标。

许家印总结说,如果土地储备实现负增长,加上每年销售8000-10000万亿,以今年为例,回款按照7000亿来算,支出和去年水平相当,销售收入和回款增加2500亿左右,从而实现有息负债的大幅下降。

(作者:张晓玲,曹安浔 编辑:徐旭)

张晓玲

高级记者

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科技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