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思维单月营收破8000万 在线小班模式显现盈利契机

创新教育王峰2020-03-31 20:36

3月31日,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宣布今年3月营收超8000万,自上线以来平均每月环比增速超过100%。

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表示:“8000万的背后是豌豆思维坚持精细化运营、坚持后端优化驱动前端增长,同时市场对在线数学思维教育的认知与接受度在逐步提升。”

IT桔子2019年发布的《中国少儿数理思维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在倡导学科素养和叫停超纲教育的背景下,数学思维市场进入快车道,2022年行业渗透率将从当前的4%提升至10%。

豌豆思维产品正式上线只有19个月,采取在线直播小班课模式。在此之前,在线教育的主要模式为一对一或直播大班课。但少儿数学思维作为在线教育的新赛道,业内机构普遍采取在线小班课模式。

尽管在线小班课存在学员组班等运营难题,但其成本结构被认为优于一对一模式。此前,一些在线一对一机构也推出了规模不大的在线小班课产品,以探索更优化的盈利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3月初,豌豆思维宣布实现“首单盈利”。首单盈利即首单UE(单位经济模型)为正,是指机构收取一名学员的第一单学费即可实现毛利为正。一般情况下,“毛利=单课学费-(获客成本+教师成本)”,也就是说,机构收取第一笔学费后,减掉这笔订单的获客费用和教师工资还有剩余,即为“首单盈利”。

首单盈利并不意味着整体盈利,因为还未扣除运营、研发等整体成本,但却是迈向整体盈利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豌豆思维降低获客成本和运营成本的关键是“8-9-8战略”:即80%新签用户来自转介绍,90%的满班率,以及80%的续费率。

豌豆思维VIPThink品牌建立于2016年,专注于3-8岁少儿数学思维产品,2018年转型线上。截至目前,共计获得4轮融资。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