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A股市场有一定的韧性,2500、2600应该是一个底部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3-31 19:28

3月31日,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A股市场在全球疫情风暴下的投资机会进行分析。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下行已成定局,疫情持续时长成不确定因素,在可控的情况下能否对振兴经济起到良好作用。李迅雷认为,全球性的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即便没有疫情,也能发现2019年的经济增速在放缓。影响全球经济的浅层原因,是疫情使贸易几乎停摆,限制了货物、人口流动,阻断了产业链。而深层原因是长期和平导致结构的固化,主要经济体的居民收入差距在扩大。

李迅雷预测:“如果说按照我们的估算,4月份左右疫情出现拐点,按照目前政策,全年的GDP增速在5%左右还是可能实现的。 对于股市来讲, A股市场还是有一定的韧性,2500、2600应该是一个底部了。”

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远超次贷危机,李迅雷建议,应该更多的把政策放在投资上。在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这三块上,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上,把基建投资拉上去,既可以稳增长,也能缓解面对的结构性问题。就投资力度来讲,能让经济回升立竿见影。另一方面,还是要进行结构的调整,在三大部门即政府部门、企业部门和居民部门之间进行协调。

面对资本市场,李迅雷表示,“我们首先要认识到海外疫情的失控,局面是比较严峻的,但要相信我们最终疫情能得到控制。尽管今年在悲观的预期下,也还是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马婧祎)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