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发放3000万消费券 怎么才能领到手?攻略戳这里

侯潇怡2020-03-31 12:19

3月31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工信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罗湖举办“2020礼享罗湖”系列促消费活动已开始预约,明天开始发放,向消费者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可在零售、住宿、餐饮、汽车等七个领域使用。消费券有效期7天,不得转让,后期将视情况增加力度。

他同时表示,罗湖区商圈已有很大恢复,东门商圈从冰冻期的每日4000人流量恢复到了11万人,万象城商圈用电量下降四成恢复到了下降-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此次福利优惠额度总额共5000万元,其中3000万元作为消费券计划,每个月计划发放1000万元,市民在零售、餐饮、住宿等消费到一定额度时,在最终支付时,可以直接抵用现金。此外,1000万元,专门用于促进汽车消费;每购一台小汽车,就送出购物卡1000元。另有1000万元,用于加速度稳增长计划,奖励辖区企业尽快地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恢复得越快,获得的奖励越多。

根据官方介绍,此次消费券面向所有市民发放,不限定人员区域,罗湖外的其他城区,甚至广州的市民来罗湖消费也可以使用。但使用第仅限于罗湖区,消费券还可以“折上折”,与商家折扣相叠加。而且,消费券投入力度视消费者参与热度而调整额度、进度。消费者参与度越高,消费券的力度越大。消费的金额越多,中奖的机会越大;由于抽奖的号码是累加的,越早来罗湖消费,中大奖的机会越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尝试申请,具体的申领流程十分简单。在深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输入“消费券”即可申领。

具体流程如图:

之后识别二维码进入预约界面:

点击页面下方申领填写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即完成预约。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