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75周年将发起全球公民对话 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成为官方合作平台

白杨2020-03-31 11:22

腾讯拿下了全球体量最大的客户。

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正在走向世界。美东时间3月3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宣布,与腾讯公司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助力举办联合国75周年活动。

据悉,腾讯将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提供在线视频会议和数字沟通交流平台,以推动更多的公众了解并参与讨论联合国发起的倡议。

联合国称,这是一项全新且创新的全球合作。当前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病毒之际,国际合作和团结空前重要。

今年1月初,联合国宣布将开展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球对话,讨论全球合作对建设我们希望的未来的作用。联合国希望,通过开展对话,能够树立对2045年联合国成立100周年时的全球愿景,增进对未来威胁的认识,并加强国际合作来实现这一愿景。

联合国秘书长在呼吁大家参加上述活动时指出:“任何国家或社区都无法独自解决当今世界的繁杂问题。我们需要群策群力,不仅要对话,还要倾听。至关重要的是,大家都要参加这次对话。我们需要听取你们的意见、你们的战略和你们的构想,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履行义务,竭诚为世界人民提供服务。”

据悉,对话议题包含气候危机、不平等、新形式的冲突和暴力、人口和数字技术迅速演变等。联合国认为,联合国七十五周年对话与可全民参与的“一分钟调查”、50个国家民意调查和70个国家传统和社交媒体人工智能情绪分析相结合,将产生令人信服的数据供国家和国际政策和辩论参考。

与腾讯达成合作之后,联合国在面向全球公民发起对话邀请时,将支持活动参与者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和腾讯同传,灵活组织和参与不同规模的在线会议。

2020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举行期间,联合国将举办一场重要活动,把所有的意见和想法都提交给世界各国领导人和联合国高级官员,这些意见和想法也会通过网络和合作伙伴持续传播。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