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资源首次实现跨平台共享 触手直播将独家运营百度旗下游戏直播业务

白杨2020-03-31 14:07

触手直播和百度的合作,是直播业内首次实现大规模核心主播多平台直播。

3月31日下午,触手直播宣布,已经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并将独家运营百度旗下所有游戏直播业务。

据悉,双方的合作从今年2月份就已经展开,在产品和流量层面实现了逐步打通。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位触手主播入驻了百度贴吧及好看视频进行直播。用户在百度贴吧APP的首页直播入口、王者荣耀贴吧、和平精英贴吧等50多个游戏电竞类贴吧,以及好看视频APP内可实时观看触手直播内容。

资料显示,触手直播创办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手机游戏的直播平台。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领域,触手已经培养出剑仙、蓝烟、若月、沫宝宝等众多知名主播。

此前,触手已经完成多轮融资,最近的一笔是2018年的D轮融资。当时,触手的融资额超过1.2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谷歌成为D轮新增投资方,而启明创投、顺为资本以及沸点资本等早期投资者也继续参与了投资。

触手方面表示,双方此次合作是直播业内首次实现大规模核心主播多平台直播。基于此,触手的百万主播将获得巨大流量入口和多元化的直播场景,同时也是极佳的主播造星和变现机遇;而百度用户也将因此而获得更加一站式的游戏直播体验。

对于未来,双方表示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持续探索流量红利、升级直播场景,推动内容创新、主播造星、收益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