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平安好医生打通湖北省医保在线支付 医保在线支付破局

陶力2020-03-31 16:16

在线买药看病可用医保。

新冠肺炎疫情下,出门就医成了难题。国家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3月31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了解,平安好医生旗下互联网医院已打通湖北省医保在线支付。这也是全球首个打通医保在线支付的互联网医疗平台。这项“不出门、云刷卡”的一站式就医购药服务意味着,湖北居民线上就医购药可以使用医保在线支付。

据悉,为了满足新冠疫情下的就医需求,湖北省医保局采取“互联网+”的模式,火速上线“互联网医疗保障服务平台”。这是全国第一个开通互联网医疗医保在线支付的省级医保平台,标志着“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迈入了新的阶段。

湖北省十堰市的王女士患糖尿病多年,一直有定期的购药需求,在新冠疫情期间,去医院复诊开药却成了难题。“想去医院开药,但又怕交叉感染,线上开药又不能刷医保,现在打通医保后非常方便。” 王女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线上购药与线下去医院的费用一样,还可以送货上门,提高了便捷性。

3月29日,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卫生事件发生期间,各级医保部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实施长处方政策,减少慢性病患者去医院次数。同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鼓励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不见面”购药服务。

未来,平安好医生将服务湖北省全境近6000万居民,市民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便捷、高效、安全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包括线上诊疗、处方流转、在线支付和送药上门的一站式服务。

兴业证券认为,医保政策的出台成为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催化剂,且头部先行企业前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发展技术、搭建基础设施和平台、拓展医疗机构、政府部门和其他行业参与者关系及合作等,经多年发展已形成规模、网络、技术系统、平台口碑等壁垒。一旦政策提供契机,头部企业将更受益于行业的发展。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