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如何判断,华尔街金融机构投资信心到谷底了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广州报道
2020-03-31 13:24

日前,海投全球创始人兼CEO 王金龙接受21记者采访时,谈及疫情环境下美股的避险秘籍。

其中谈到了全球流动性紧缺,市场波动比较大的时候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投资信心是否已到谷底?以及他们对疫情扩散下的全球经济走势如何判断,资产配置有哪些调整?王金龙作出了相关的分析。

王金龙称:

“我们建议还是说大家要相对保守,然后具有一个长期的一个思维,还是要配置一个长期的和一个相对平衡的组合,比如:传统的股票、债券、现金类的资产要配置。

另外比如说:VC/PE、对冲基金、房地产,这些也需要去配置,这样的话你会有一个相对对冲的这么一个相对平衡的组合。”

“比如说股票。我们认为现在在市场波动比较大,尤其是美国市场估值较高的时候,可以适度的低配。但现在说已经大家有些人说已经见底了,是不是现在应该去抄底了?我们认为从价格调整上来说已经差不多了,基本上是跌了百分之二三十了。但是实际上估值的话也只跌到了2017年水平。因为美国的牛市一直连涨了10年,就从09年到现在连涨了11年,所以大家在相比之下会发现美股估值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可以适当的配置,尤其一些像医疗、科技、地产板块也有一定防御性的板块,然后就是一旦走出这个危机,又能去快速反弹的行业是可以适度配置的。”

(作者:陈植 编辑:朱景辉)

陈植

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私募股权,外汇期货,金融科技与产融结合。邮箱:chenzhi@21jingji.com